空调是冬天耗电多还是夏天耗电多呢


最近天天都开空调,请问空调是冬天耗电多还是夏天耗电多呢?

【空调是冬天耗电多还是夏天耗电多呢】空调冬季制热一般要比夏季制冷耗电量大许多 , 因为空调制热效果不如制冷,所以都设计加装了辅助电加热器,所以功率要比制冷功率大许多,耗电量自然就多了 。
从节能角度来看,空调设定温度在能保证人体取暖的情况下,制热时不要把室内温度调的太高,一般设置在18-22度之间就可以了,室内温度调的越高 , 空调工作的时间就越长,耗电量就越大,因此,建议冬季空调温度设定应在20℃左右为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