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薯长出个小芽还能吃吗】

文章插图
1、红薯不像土豆一样,如果是长芽了可以将红薯的芽去掉,然后再食用,并不会出现可怕的中毒现象,大家不要过于担心 。
2、只是需要注意的是,红薯长芽后由于营养和水分的大量流失,吃起来了不仅口感不好,而且还会失去很多的营养价值 。所以,虽然红薯长芽是可以吃的,但是营养价值会丢失,最好还是不要吃 。另外,如果表皮呈褐色或者黑色斑点也不能食用,那是因为受黑斑病菌污染所导致,黑斑病菌的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,会使红薯变硬发苦,对人体的肝脏有剧毒 。这种毒素虽然经水煮、火烤,但生物活性不会被破坏,食用后多在24小时内发病,出现恶心呕吐,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,严重的还会高烧、头疼、气喘、神志不清、呕血、昏迷甚至死亡 。
- 汽车开了半个小时水温上不去空调热的 汽车开了半个小时水温上不去
- 一年里有几个大月和几个小月
- 土豆怎么长出来的
- 两个小妙招赶走经期“瞌睡虫”
- 如何用烤箱自制红薯干 自制烤箱红薯干的做法
- 地瓜是不是红薯 地瓜是不是红薯?
- 二月的红薯可以吃吗 地瓜在二月份还能吃吗
- 书虱是自己长出来的吗
- 红薯可以和西红柿一起吃吗?
- 绿豆长出来的芽叫什么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