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在英国着名医学杂志《胸腔》上的一项大型国际调查显示,至少从发达国家看来,一周吃3个或更多的汉堡会提高孩子患哮喘和气喘病的风险 。相反,含有丰富水果、蔬菜和鱼的地中海式饮食则似乎可以降低这一风险 。
【吃汉堡会导致儿童哮喘】1995年—2005年,研究小组收集了全球各地20多个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的8—12岁儿童的相关数据 。在调查中,研究者询问了家长们关于孩子日常饮食和哮喘病史的问题 。为了进一步了解饮食是否也会对他们患身体过敏症几率产生影响,科学家们还对3万儿童进行了过敏反应试验 。
研究发现,饮食与平常的过敏原(如草和花粉)似乎并没有太大联系,但却可以影响哮喘的发生 。统计数据还显示,高水果摄入量与低哮喘发病率有着较大的关联 。同样的,吃鱼和绿色蔬菜都有助于防止哮喘 。
研究者表示,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生物活性药物,鱼类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欧米茄3不饱和脂肪酸,这有抗炎的作用,所以科学家们的发现貌似是合理的 。
温馨提醒:文章涉及疾病或医药内容的,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。
- 孕妇可以吃粉丝吗?
- 吃养殖的大雁犯法吗 吃人工养殖大雁犯法吗
-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哪四大 四大会计事务所招聘要求
- 为什么会出现日晕
- 盐酸通下水道会烧烂管道吗
- 王者荣耀送皮肤不领取会退回吗
- 家里怎么会有跳蚤
- 飞蚁吃什么
-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需要注意什么呢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需要注意什么
- 西瓜和桃子同吃会中毒吗 西瓜和桃子同吃会中毒吗为什么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