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煮莲子汤要不要去芯】
莲子煮汤要不要去芯?不去芯会苦吗?
根据个人喜好决定 。
莲子煮汤的时候可以去芯 , 莲子芯的味道比较苦,去芯之后用来煮汤,味道就不会苦了,不过不去芯也没关系,莲心有去火的作用,一起煮汤的话清热去火效果更好 。
莲子芯味道苦,且性寒 , 用来煮汤的话,虽然有清热去火的作用,但是不适宜体质虚寒,胃寒人群食用,而且食用太多还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。
- 皇冠梨可以代替雪梨煮冰糖吗
- 煮熟的鸡蛋怎么做好吃
- 老玉米需要煮多久才好吃
- 煮叉烧怎么煮好吃 煮叉烧怎么煮
- 洗好的米不煮怎么保存
- 龙虾煮多久才可以吃
- 面藕要不要用开水煮
- 海参为什么三发三煮
- 煮梨水去核和不去核有区别吗
- 小黄米怎么煮粥好吃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