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“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饮食减肥法” 。然而,英国《每日邮报》近期报道的一项新研究发现,高蛋白质饮食可能在短期内有助减肥,但中年人过量摄入则会减短寿命 。相反,中年时减少蛋白质摄入,65岁后再增加其摄入量,是健康长寿的好方式 。
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史蒂夫·辛普森及其研究小组以小鼠为对象展开了25种不同饮食对健康影响的对比研究 。结果发现,低蛋白高脂肪饮食在寿命、衰老和健康方面的破坏作用最大,常规的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饮食则相反 。美国南加州大学一项对7000名中年人饮食情况展开的调查发现,50~65岁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增加罹患癌症、糖尿病和其他减寿疾病的风险 。
综合多项研究分析发现,在成年早期,蛋白质占20%的饮食最佳 。人到中年时,降低蛋白质比例,多吃谷物、豆类和蔬菜等复合碳水化合物,更有益延年益寿 。
【50~65岁少吃蛋白质长寿】温馨提醒:文章涉及疾病或医药内容的,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。
- 阴虚性缺血症的女性看过来 女人阴虚血少吃什么药
- 谷物中的蛋白质属于什么蛋白质
- 炒牛肚——补充能量补充蛋白质
- 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有几种
- 为什么尽量少吃茼蒿 菊花菜和茼蒿的区别
- 牛蛙属于海鲜吗 牛蛙为什么要尽量少吃
- 一个生蚝多少蛋白质
- 上海大观园65岁以上要门票吗 上海大观园门票60岁以上有优惠吗
- 猪骨高汤——延缓皮肤衰老补充蛋白质
- 生紫薯冰箱冷冻还是冷藏 紫薯为何尽量少吃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