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面粉500克,白糖5克,酵母3克,温水250克.
4、将酵母放入温水中,用筷子搅拌均匀,然后静候3分钟让它们充分融合 。
2、将白糖倒入面粉里面 。
3、将酵母粉水慢慢的倒入到面粉里,边搅拌边倒水 。
4、用手将絮状的面粉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。
5、盖上锅盖醒面1个小时,1小时后,面团发酵到原来的2.5倍大小,用手指压下去不会回缩就表示发好了 。
6、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来排气揉成一个大圆形 。
7、将面团揉成一个长条状,用刮刀切成10等分 。
8、将每一个小面团揉成一个圆形在擀成包子皮、包子皮不能擀的太薄,
9、包子包好后一定要二次醒发,现在的气温需要至少15分钟,看到包子圆润饱满了再开火蒸,水开后蒸25分钟关火
10、关火后闷5分钟再掀锅,让锅里面的热气自然散尽,不然包子突然遇冷可能就缩回去了 。这样蒸出来的包子雪白,个个饱满,表皮非常细腻光滑,也没有塔皮死皮
【做包子用高筋面粉还是中筋面粉好】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帮到你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