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一般不管在任何种情况都建议拉手刹,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考虑 。所以请大家养成一个停车后拉手刹的好习惯吧,特别是在坡道上停车的时候 。拉好手刹也可以避免出现溜车事故嘛 。
什么情况下应该使用手刹?
1、停车熄火拉手刹;
停车、熄火、拉手刹,这是我们在驾校学车时教练已经嘱咐过很多遍的话了 。等到自己开车的时候也千万不能忘记 。
2、停车空挡拉手刹;
平常停车等人和等红灯的时候也千万别忘了拉手刹 。在市内开车经常会堵车,走走停停的脚也累 。挂了空挡之后也把手刹拉上,不仅可以防止溜车,也可以趁机歇歇脚 。停车记着拉上手刹,起步时同样别忘了松 。
最后在跟大家唠叨两句关于拉手刹的注意事项:咱们机械手刹用的时候不要拉的太紧,时间长了会导致手刹变松或是拉线断裂的 。
【自动挡停车用拉手刹吗】还有最好不要长时间的在坡道上拉手刹停车,也会导致手刹拉线磨损的 。如果你真的需要长时间在坡道停车,可以拉上手刹后在朝向坡底的那面放块砖头固定一下,给手刹减轻点压力!
- 农村打雷为什么老停电
- 坐客车用什么软件订票
- 俄罗斯挖地球为什么停止了
- 斯威X7自动挡变速箱好不好 斯威x7手动挡
- 如何让信用卡停息还款 信用卡可以停息还款吗
- 和林新区为什么停建了
- 【医药板块领跌A股】长生生物停牌,康泰生物等跌停
- 微信乘车码如何关闭_微信乘车码暂停使用方法
- 自动挡空调怎么开冷风
- 下雪天公交车会停运吗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