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文章插图
开水不可以重复加热,因为重复烧开的开水会造成水里面的亚硝酸含量超标 。
具体内容
- 不少人习惯把热水瓶中的剩余温开水重新烧开再饮,目的是节水、节煤(气)、节时 。但这种“节约”不足取 。因为水烧了又烧,使水分再次蒸发,亚硝酸盐会升高,常喝这种水,亚硝酸盐会在体内积聚,引起中毒 。
重新煮沸的开水会造成水中亚硝酸含量的超标 。众所周知,水中的亚硝酸过量或超标,可不同程度地引起人倦怠、乏力、嗜睡、昏迷、全身青紫、血压下降、腹痛、腹泻、呕吐,日久还能引起恶性病 。
在炉灶上烧了一整夜或很长时间,饮用时已经是不冷不热的开水,这样的开水不适合饮用 。
自动热水器中隔夜重煮的开水,这样的开水不适合饮用 。
【开水能烧第二遍吗】蒸过饭菜等食物剩下的开水,这样的开水不适合饮用 。
- 相机闪光灯怎么打开
- 百度地图如何开启自动省电模式?百度地图开启自动省电模式的方法
- Win7如何开启打印机服务?Win7如何添加打印机?
- 蚂蚁庄园宝箱怎么开?蚂蚁庄园宝箱开启步骤介绍
- Win7系统开机提示“不能加载用户的配置文件”怎么办?
- 空气开关2p1p是啥意思 空气开关2p3p是啥意思
- 开播给你刷个辽宁舰是什么梗
- 盐酸通下水道会烧烂管道吗
- 开关箱与用电设备水平距离是多少 开关箱与用电设备水平距离
- volte电信怎么开通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