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lnet为用户提供了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远程主机工作的能力 , 给用户带来了许多方便之处 。但最近有Win7系统用户反映 , 在命令提示符下执行telnet , 提示:‘telnet’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。这是什么问题呢?又该如何解决呢?其实 , 在Win7操作系统下 , Telnet客户端默认是关闭状态 , 我们只需要打开Telnet客户端即可 。

文章插图
Win7下开启telnet步骤
1.telnet在win7下默认是不开启的 , 所以需要自己手动开启 。那么首先点击开始菜单 , 找到控制面板项 , 点击进入 。

文章插图
2.在控制面板中 , 选择小图标 , 这样可以显示全部内容 , 不然会显示不全找不到需要的功能 , 看到全部设置后选择“程序和功能” 。

文章插图
3.进入程序和功能模块 , 在左边需要选择“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” , 点击windows功能后弹出对话框 , 需要打开功能的前面打钩 , 把telnet客户端前的复选框勾上 。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4.更改windows设置需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, 不要关闭 。窗口关闭后设置成功 。

文章插图
【Win7系统提示telnet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如何解决?】5.Windows功能的telnet功能已经开启 , 测试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, 输入telnet ip地址 。如telnet 8.8.8.8 提示输入账号密码表示连接成功 。

文章插图
以上就是Win7系统提示telnet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的解决方法 , 打开Telnet客户端就可以解决了 , 有遇到同样问题的用户 , 不妨按以上方法试试!
- Win7如何开启打印机服务?Win7如何添加打印机?
- Win7系统开机提示“不能加载用户的配置文件”怎么办?
- 空气净化器是什么系统
- Win8系统IE浏览器缓存设置方法介绍
- Win10运行CMD提示“请求的操作需要提升”怎么解决?
- Win8系统如何安装Aero Glass?Win8系统Aero Glass安装教程介绍
- Win8系统如何安装.net framework 3.5?
- u盘重装系统bios详细步骤
- 华硕笔记本恢复系统出错怎么解决? 华硕笔记本恢复系统后无法启动
- pe怎么备份系统 pe怎么备份系统镜像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