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播种后浇水大水好还是小水好呢

【玉米播种后浇水大水好还是小水好呢】你好!很高兴解答你的问题:对于,我个人觉得要区别解答 。一般来说,我们南方在播种了玉米以后, 不用浇水,玉米也可以正常的发芽 。除非是遇到了连续的干旱天气,就可能导致玉米出苗受到影响 。大多数情况下,玉米都是可以正常发芽的 。
那么,对于我们的北方很多干旱地区来说,在播种了玉米以后,浇一些水,有利于玉米的发芽 。如果浇大水,也就是大水漫灌,这样肯定对玉米的发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。因为我们都知道,大水漫灌以后,水分在渗入土壤里面的时候,会因为水分的重量原因,导致土壤下沉 。
因为水分的浸泡时间越长,土壤会不断地受到挤压,而影响土壤之间的间隙,使间隙越来越小 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就会导致土壤越来越板结 。土壤板结了,自然就会导致玉米嫩芽在顶开土壤的时候,更加困难 。除了会让土壤变得比较板结,也会使土壤的保湿性变差 。所以我们在播种玉米以后,不能让土壤太过板结 。也就是在后期的时候,玉米发芽以后,也可以适当的中耕除草,使土壤变得疏松起来 。
从这里,我们就可以看出,玉米播种以后,浇小水比较的好 。浇了小水以后,可以使玉米周围的土壤湿润一些 。因为水量比较的小,所以基本不会使土壤变得比较板结 。这样,有利于玉米种子打破休眠,快速发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