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系统下,当我们需要在电脑与电脑之间传输大数据,但身边却没有移动硬盘,遇到这样的情况就麻烦了 。其实,如果真遇到这样的情况,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解决,就算没有移动硬盘,照样可以传输数据 。这个方法是什么呢?那就是用一根网线连接两台电脑 。下面,小编就向大家介绍Win7系统下两台电脑用一根网线传输数据的方法 。
步骤
1.将两台电脑直接用网线相连 。

文章插图
第一台电脑设置:
2.打开设置面板 。

文章插图
3.将ip地址和网关设为192.168.0.1 目的是让这台电脑做另一台电脑的网关 。子网掩码一点击自动添加 。

文章插图
第二台电脑同样打开设置
4.然后,设置为如图所示:此处的ip地址最后点后的数可以是非1的小于254的数 。

文章插图
5.然后打开cmd 一下ping第一台电脑 。键盘 “windos键 R” 然后输入cmd ,回车 。
6.如果和下图一样有时间返回,说明两台电脑连接成功 。

文章插图

文章插图
7.然后找到你要传送的文件:比如D盘的文件“测试” 。

文章插图
8.然后按照图中顺序点击操作 。

文章插图
9.出现下面对话框 。

文章插图
10.打开我的电脑 输入地址访问 。

文章插图
11.进入第一台电脑共享的文件夹

文章插图
【Win7系统两台电脑用一根网线传输数据的方法】以上就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Win7系统下两台电脑用一根网线传输数据的方法,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输入账户密码,就输入要访问的电脑的账户密码,但如果访问的电脑没有账户密码就创建一个即可 。
- Win7如何开启打印机服务?Win7如何添加打印机?
- Win7系统开机提示“不能加载用户的配置文件”怎么办?
- 空气净化器是什么系统
- Win8系统IE浏览器缓存设置方法介绍
- Win8系统如何安装Aero Glass?Win8系统Aero Glass安装教程介绍
- Win8系统如何安装.net framework 3.5?
- u盘重装系统bios详细步骤
- 华硕笔记本恢复系统出错怎么解决? 华硕笔记本恢复系统后无法启动
- pe怎么备份系统 pe怎么备份系统镜像
- win7如何设置打印机共享网络打印 win7如何设置打印机共享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