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暗之魂3》主角及不死人背景剧情图文分析( 三 )


(关于“欲望论”详解 , 依然会在“脑洞第三阶段:诸火之源”中给出 。)
那么还有一张图:

《黑暗之魂3》主角及不死人背景剧情图文分析

文章插图
霸王希望自己成为最后的死者 , 这说明了什么呢?这说明了他希望以死者的身份拥有不朽!而死 , 或者说成为亡灵 , 其实也是他逃避深渊的一种方式 。因为 , 亡灵的欲望相较活人要小得多 , 基本上只有把活人同化着一种欲望而已 。而缩小自己的欲望范围 , 也就是尽量逃避深渊的一种办法 。
而我们又知道不死队在法兰要塞就是镇守着卡萨斯墓穴 , 不死队他们为了和深渊作战“不惜毁掉一个国家” 。而我们又知道霸王曾经征服诸国 , 甚至曾经毁掉了世界上所有的王冠 , 以至于“王冠只剩下一顶” 。也就是说 , 当时世界上剩下的王国只有一个:霸王的卡萨斯 。那么很容易推论出:不死队毁掉的国家就是卡萨斯!
实际情况可能是这样:在霸王征服诸国享受着胜利的果实的时候 , 曾经给过他无尽力量的深渊开始向他索要报酬 , 让他感到绝望 。而与此同时 , 因为初火力量衰弱 , 各地出现了众多的不死人 。不死人们为了对抗卡萨斯和深渊 , 结成了不死队 。一方面继承了雅尔特留斯遗志的不死队实力强劲 , 对卡萨斯军队如同切瓜割草 , 另一方那个面 , 拥有最强实力的霸王沃尼尔本人却意志消沉 , 他根本对生者的世界毫无眷恋 , 一心只想着怎么样延长自己死后的岁月 。所以霸王沃尼尔一头扎进了对自己墓穴的建造中 。结果 , 两个因素加在一起 , 卡萨斯国灭了 , 而沃尼尔和他最强的随从们进入了卡萨斯墓穴 , 成为了亡灵 , 拥有无尽的寿命和精力 , 可以耐心等待世界最后的日子 , 那也许就是深渊统治世界的日子 。
总结:
1深渊是无尽欲望的集合 , 而深渊是黑暗之魂的一部分 。所以拥有黑暗之魂 , 或者被黑暗之魂感染的东西 , 很容易堕入深渊 。
2人性是黑暗之魂的载体 , 也是封印黑暗之魂的容器 。所以作为人类 , 天生对深渊是有一定免疫力的 。
3霸王沃尼尔曾经一度运用深渊之力征服世界 , 而后 , 他的卡萨斯帝国又被法兰不死队所灭 。而沃尼尔则遁入墓穴中等待黑暗时代的来临 , 重新军临天下 。不死队则深知难以根除沃尼尔和深渊势力 , 所以毕生守护在墓穴前 。
真正的幽魂之王
有了前两章的总结 , 我们来汇总一下吧 。
一般来讲 , 我是这么人为的 , 整个黑暗之魂世界中所说的“诅咒”无一例外 , 都是指“传火的诅咒” 。传火的诅咒不仅是对余灰的诅咒 , 对伙房女的诅咒 , 对火祭场大家的诅咒 , 对薪王的诅咒 , 更是对全世界的诅咒 。因为火旺盛世界充满希望 , 因为火衰弱世界只剩绝望 。
但是 , 我觉得唯独这个“黑暗之环”的诅咒是个例外 。让我们再看重新看一下黑暗之环的说明:
人性会缓慢流淌而出 , 诅咒会取而代之 。
那么结合我们第二章说的 , 人性是黑暗之魂的载体 。那么人性流光了 , 是不是黑暗之魂也就跟着流干了呢?
呵呵 , 呵呵呵呵……我想 , 如果卡斯看到这句话一定会用它独特的表情 , 咧嘴而笑吧 。
在黑暗之环的诅咒下 , 人性会流淌而出 , 而黑暗之魂本身却会无限沉积 , 沉积 , 累积 , 累积!换句话说 , 黑暗之环其实是用来提纯和浓缩黑暗之魂的工具 , 是所谓的“人柱”!而这 , 就是黑环诅咒的真正意义!
那么让我们再想一下 , 当我们去砍尤利娅 , 却被尤利娅杀死时 , 她惊悚的笑声!为什么她会笑 , 她会奚落!想想看 , 为什么我们会去攻击她?因为贪婪!因为欲望!换句话说 , 我们去攻击尤利娅本身就说明我们已经堕入深渊 , 成为贪婪欲望的奴仆!而此时被深渊吞噬的我们也丧失了作为人柱的资格 , 所以她才会冷笑着说我们是“柴” , 是无力承受黑暗之魂的废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