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理使用短信发送模式的讨论( 二 )


以我现在的手机设置方案为例:在发送“预设模式”里不设置“预设收信号码” , 关闭短信报告;重命名发送“模式1” , 如GF , “预设收信号码”设置为女友的手机号码 , 打开短信报告 。我们来比较一下不同情况下的最简操作步骤(下面“中”代表导航确认键 , “拨”代表拨号键):
一、通讯录里把女友的名片置于最前面的方式
1.发送(中或拨)->2.查找(中)->3.(拨)->4.确认(中或拨) 。请注意第3步直接按拨号键会比传统的 “1.发送(中或拨)->2.查找(中)->3.选则(中)->4.选择(中或拨)->5.确认(中或拨)”减少一步 , 这早在8310/6510时代起就适用了 。
二、使用短信发送模式GF的方式
1.操作(左快捷键)->2.选择发送选项(中)->3.(上导航键)->4.选择发送模式(中)->5.选择GF(中)->6.(拨) 。请注意第6步也是直接按拨号键比较快 。
情况二比情况一多了两步 , 但操作熟练后几乎不会有什么耽搁的 。而且在情况二的第6步如果不直接按拨号键而是按导航确认键 , 就可以直接查找联系人以替换“预设收信号码” , 比把“预设收信号码”设置在发送预设模式里的替换要简单的多了!大家一试便知 。
以上就是关于短信发送模式的一点讨论 , 希望能对朋友们特别是拇指族有所启发 。有问题还请大家多多指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