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文章插图
汽车开暖气是不耗费任何燃油的 。因为暖气的产生实际上是发动机产生的热量,如车主夏天不使用暖气,则暖气都通过水箱冷却循环 。如冬天使用暖气,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则一部分通过水箱降温后给发动机散热,另一部分通过暖风通道进入车子内部 。所以冬天用暖气,不会增加车辆的油耗 。所谓的增加油耗是因为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比春夏秋都要长,自然会增加油耗,但是和开暖风没有关系 。
【开暖风油耗吗】冬天开暖风一般来说有三种情况:1、上了车之后就开暖风这种做法是会增加油耗的,因为发动机的工作需要适合的温度,在冬天室外温度较低的情况下,刚启动车辆的时候是无法达到发动机最合适的工作温度的,所以车辆会增加喷油量来提高发动机的温度,如果在上车之后立刻就开启暖风,那么必然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,油耗也会急剧上升 。2、开一段时间之后再开启暖风这种情况下,对于油耗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,因为冬天的暖风是直接从发动机带来的热量,在车辆行驶一段时间之后,发动机达到了合适的工作温度,剩下产生的热度是富余的情况下,那么开启暖风对于油耗的影响也是比较小的 。3、开暖风的同时启动压缩机,也就是车内的A/C按钮 。
- 相机闪光灯怎么打开
- 百度地图如何开启自动省电模式?百度地图开启自动省电模式的方法
- Win7如何开启打印机服务?Win7如何添加打印机?
- 蚂蚁庄园宝箱怎么开?蚂蚁庄园宝箱开启步骤介绍
- Win7系统开机提示“不能加载用户的配置文件”怎么办?
- 空气开关2p1p是啥意思 空气开关2p3p是啥意思
- 开播给你刷个辽宁舰是什么梗
- 开关箱与用电设备水平距离是多少 开关箱与用电设备水平距离
- volte电信怎么开通
- 阀门往左拧是开还是关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