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文章插图
一、芍药怎么过冬
1、芍药通常都是地栽,所以过冬非常简单,在每年的秋季,等芍药地上的茎叶枯黄后,保留5cm左右的茎秆,将枯黄的茎叶全部剪掉,之后就不用再管了 。因为芍药地下的肉质根非常抗冻,哪怕是东北地区,冬天也能安全越冬,等到来年春天自己就能重新发芽 。
2、如果是盆栽的芍药,需要注意的是,冬天千万不能让芍药呆在暖气房,不然芍药的花芽在越冬期间没有经过低温春化,第二年是不会开花的 。必须将芍药盆栽放在2℃的环境下贮藏1-2个月,低温贮藏期间不用浇水,让芍药顺利度过春化,方能正常开花 。
二、芍药冬天发芽怎么办
【芍药怎么过冬】芍药冬天发芽了,只有两个原因,其一,就是越冬期间养护温度太高,要想办法降低温度,让芍药顺利春化休眠,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再发芽 。其二,就是秋天分株过早,分株后气温太高,让芍药发了芽,那最适合芍药分株的时间是9月初-10月下旬 。分株过早,芍药当年萌芽出土,很容易冻伤,分株过晚,芍药不能萌发新根,就会降低植株的越冬能力,易冻死 。
- 苹果13手机发烫怎么回事
- 相机闪光灯怎么打开
- 李文荣怎么样 李文荣名字打分107分
- 支付宝蚂蚁庄园怎么玩 让你成为一个养鸡高手
- 负债逾期了应该怎么办 负债逾期全面爆发2022
- 微光怎么看自己的视频播放 微光怎么看自己的视频
- 拼多多签到怎么没有招财猫 为什么我拼多多签到里没有
- 武夷山茶怎么保存
- wps中怎么使用自带论文查重功能?wps中使用自带论文查重功能的方法
- 宿舍有蜈蚣怎么办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