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文章插图
1、在地球形成的初期,由于地球物质的引力产生的地心压力,使地球的温度极高,使整个地球处于熔岩状态 。随着热量的散发,地球外层形成地壳,但内部的温度仍然很高,而外壳形成为保温层 。
2、地心内大量的放射性元素的衰变 , 会释放热量,从而使地球始终保持较高的温度 。
3、由于地球的自转,地球的固体和液体内核在太阳和月球引力的作用下 , 产生不断的相对运动 。运动摩擦产生大量热量,故地心温度高 。
地核:
【地球内部为什么温度高】地核是地球的核心部分,位于地球的最内部 。半径约有3470km,主要由铁、镍元素组成,高密度 , 地核物质的平均密度大约为每立方厘米10.7克 。温度非常高,有4000~6800℃ 。地核的质量占整个地球质量的31.5% , 体积占整个地球体积的16.2% 。根据地震波的变化情况,发现地核也有外核、内核之别 。内、外核的分界面,大约在5155千米处 。因地震波的横波不能穿过外核,所以一般推测外核是由铁、镍、硅等物质构成的熔融态或近于液态的物质组成 。液态外核会缓慢流动,故有人推测地球磁场的形成可能与它有关 。由于横波在内核存在 , 所以内核是固态的 。
- 为什么突然不可以极速退款了 为什么不能极速退货了
- 拼多多签到怎么没有招财猫 为什么我拼多多签到里没有
- 牛对红色为什么那么敏感 为什么牛对红色有反应
- 为什么qq扩列匹配不到人 qq扩列匹配为什么匹配不了
- 为什么iphone下载软件一直要验证付款方式 为什么iPhone下载软件一直要验证
- 佟年为什么叫小鱿鱼
- 为什么下雪不打雷
- 为什么会出现日晕
- 郑强把太原理工大学改变了吗 郑强为什么给浙大赶走去太原理工
- 抖音为什么不能移除粉丝了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