柑橘是一种非常受人欢迎的水果,在我国的种植面积是非常大的 。我们在种植柑橘的时候,要注意做好施肥工作 , 施肥工作是保证满足柑橘生长营养的关键 。而我们在施肥时,首先要了解好柑橘的需肥特性,控制好施肥时间以及施肥用量等 。那么小编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柑橘的施肥时间及用量,一起来看看吧!

文章插图
1、需肥特性
根据专业数据调查显示 , 在种植柑橘时,每生产1000kg的果实,氮钾肥的比例最高,其次是磷肥,最后则是钙镁等营养元素 。其中氮磷钾的比例应控制早1:0.3:1.3左右 。柑橘对营养的需求,会随着柑橘的生长阶段而不断变化 。柑橘生长对氮磷钾的吸收 , 在春季会开始快速增加 , 六月左右达到需求高峰期 。然后在秋季开始下降 , 一直到冬季之后 , 便会停止对氮磷钾营养的吸收 。

文章插图
一般在春季4月开始,一直到10月份的时候,是柑橘树的营养需求高峰期 。如果施肥不当的话,那么会柑橘树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。例如在柑橘树春芽萌发的时候,如果氮肥过多的话 , 容易导致春梢出现徒长现象 , 导致座果率降低 。在后期如果氮肥过剩的话 , 那么则会不断抽发晚秋梢,造成柑橘无法安全越冬 。但是柑橘在果实膨大期的时候,对氮肥的需求是比较大的 。如果在这个时候缺少氮肥的话,会加重生理落果现象,品质与产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。

文章插图
2、施肥用量
【柑橘施肥时间和用量表 柑橘施肥时间和用量】在对柑橘树施肥的时候,施肥用量是非常重要的 。柑橘树的施肥用量要根据树体的结果量、树龄、品种以及土壤等各方面的条件控制好 。正常情况下,一般每亩柑橘的产量在2500kg的话 。那么氮肥用量应控制在30kg左右,磷肥控制在15kg左右,钾肥也要保持有30kg 。合理的施肥量是保证柑橘正常生长的关键 , 要注意施肥量不可过多,防止适得其反 。

文章插图
3、施肥时间
第一次施肥的时间,应在春季萌芽前半个月的时候或者是春梢转绿时施入 。施入过早过晚对柑橘树的生长及肥效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。然后在柑橘停止落果之后施入壮果肥,一般在每年8月的时候施入 。壮果肥的氮磷钾比例要并重,尤其是在果实膨大的时候,要适当提高钾元素比例 , 促进果实膨大及花芽分化 。然后在采果前后施入采果肥,根据品种控制好施入时间,早熟品种可边采边施,晚熟品种则应在采果前一周时施入 。

文章插图
以上就是柑橘施肥时间和用量的简单介绍了 。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 , 本文仅供参考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!
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
- 青蟹清蒸需要多少时间
- 印刷厂千万不能长期干吗 印刷厂干活时间长了对身体有害吗
- 笔记本电脑截屏怎么连下面时间一起截屏呢
- 1分钟带你梳理时间故事轴 鬼吹灯十二部观看顺序
- 手机显示时间怎么设置 安卓手机显示时间怎么设置
- 乳扇怎么保存时间长
- 枣树栽植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枣树栽种时间
- 枣树怎样嫁接什么时候嫁接 春季枣树嫁接时间和方法
- 微信提取公积金多久到账 公积金到账时间介绍
- 青岛鲅鱼上市时间 青岛鲅鱼什么时候上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