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文章插图
后氧传感器坏了之后会导致仪表盘亮起故障灯,对油耗的影响不是很大 。
汽车上一般有两个氧传感器 , 一个氧传感器在排气歧管后面,这个氧传感器被称为前氧传感器 。另一个氧传感器在三元催化器后面,这个氧传感器被称为后氧传感器 。
后氧传感器的作用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是否出现了故障 。
氧传感器会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 , 前后氧传感器将数据传给ecu后,ecu会比对这两个传感器的数据 。如果这两个传感器的数据是一样的,ecu就会判定三元催化器已经失效了 。
如果三元催化器失效 , 会导致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质变多 。
如果后氧传感器失效,对汽车油耗的影响是很小的 。
氧传感器使用时间久了会有很多积碳,并且还会出现铅中毒现象 , 所以车主们需要定期清洗或更换一下氧传感器 。
【后氧传感器坏了费油吗 后氧传感器坏了影响油耗吗】在汽车上,还有很多其他传感器,汽车的正常工作是离不开这些传感器的 。车友们不要小看这些传感器,当某个传感器出现故障时,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。
- 阴阳师中怎么打前阵后阵?阴阳师中打前阵后阵的方法
- 元旦背景介绍
- 毛孔里的油脂粒要挤吗 蒸脸后怎么收缩毛孔
- 每月定投500元指数基金 基金定投每月500元10年后是多少钱?
- 起床后不宜做这8件事
- 申请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影响 申请失业补助金后悔了
- 华硕笔记本恢复系统出错怎么解决? 华硕笔记本恢复系统后无法启动
- 下班后返回单位受伤构成工伤吗
- 微信锁屏后收不到信息怎么办?微信锁屏开启方法分享
- 过氧乙酸消毒液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
